首播時間:

日本-TBS
2010/05/10~2010/07/05
週一21:00

平均收視率:16.76% 

木村與其他三位女主角


前陣子才在日本播畢的【月之戀人】
可以說是一開始就備受矚目,
因為光是看演員的卡司陣容一字排開,
真的只有超豪華可以形容。

加上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也有參予演出,
使得這部日劇受到不少台灣媒體的報導和注意。

主要演員有一向收視率保障的木村拓哉,
其他像是篠原涼子、林志玲、松田翔太、北川景子等等,
也都稱的上是一時之選...

甚至是配角陣容也很豪華,
像是濱田岳、溫水洋一、阿部力、竹中直人,
也都列入本片其中。

以這種超大陣仗,
難怪當初未演就先轟動,
但整部戲表現出來的水準,
觀眾是否會就此買單?
有達到觀眾心目中的標準嗎?


故事敘述一家大型家具公司,
老闆是木村拓哉飾演的葉月蓮介,
他個性給人一種冷酷難以接近的感覺,
而他對於工作效率更是執著和有所要求。

他目標將公司拓展到全世界,
首先是從中國的上海開始出發,
在上海欲開分店的計畫。

也因此他在那裡遇見了林志玲飾演的女工劉秀美,
同時他身邊原本就有其他女性有所交幾,
像是敵對公司老闆的女兒大貫柚月(北川景子飾)
以及從大學時代就已經認識的同學,
現在也是有合作關係的設計師二宮真繪美(篠原涼子飾)

究竟男主角蓮介,
最終會情歸哪位女性呢?


首先我得說,
這部片我起初給予的評價是「雷聲大雨點小」
雖然後來我認為整部戲有慢慢好轉的現象,
也的確多少有倒吃甘蔗的感覺。

不過該怎麼說,
整部戲是有中等或中上水準,
但還不到非常推薦到必看的地步。

只能說以木村拓哉打頭牌的日劇,
加上這整部戲的演員卡司是如此豪華,
其表現應該要更好才對...

尤其是木村,
以往就等於是超高收視的保證
或許這就是期望過高,
所帶來的反差相對也較大吧!?


前幾集的節奏過於倉促,
導致於很多細節的刻畫變得沒啥交代清楚,
雖然不至於看不懂劇情就是了,
但就是感覺不是太好。

題材也不是非常吸引人,
或是別出心裁的創意,
所以就變得讓觀眾不會有那種衝勁,
產生出迫不期待想趕快看下去的期待感,
這點就實在是很可惜囉。

當然整部片也不是說一無是處,
劇中演員確實是演的很賣力,
尤其我最欣賞的部分,
就是篠原涼子和松田翔太在劇中的表現。


篠原涼子將那種默默在主角身旁,
守護著他的模樣,
明明心裡是很愛著蓮介,
卻又不敢將心中深處的想法表達出來,
因為怕破壞原本是多年好友的平衡,
她將那種內心複雜和掙扎的一面,
可說詮釋的非常到位。

而松田翔太,
則是飾演那種城府很深,
給人高深莫測、難以猜透內心想法的那種角色,
這角色也確實非常適合他。

可能是他在【詐欺遊戲】系列,
也演過類似角色的關係吧!?


「那個人的心很冷淡,是寂寞的人,我想來給他溫暖」

本劇前半段,
林志玲可以算是戲份最多的女主角,
而她究竟演的如何呢?
我覺得她演技的確是有進步,
但還是有不少加強空間就是了。

不過她演的秀美,
的確給人一種溫和善良的感覺,
秀美的存在也讓原本冷酷的蓮介,
封閉冷漠的心開始產生了變化...

所以林志玲這次的角色,
也確實有其重要性,
而不再是好看的花瓶而已。


「月亮啊,想起它時才發現它在那裡吧,月光一點都不霸道呢,
所以才注意不到,等失去了,才第一次注意到月亮的存在。」


男主角蓮介大學畢業後,
就努力創業成立公司,
為了讓公司發展的更好,
讓他原本充滿熱情的內心,
慢慢轉變經營者的心態,
也變得越來越冷漠讓人難以接近。

為了公司利益,
有時候不息犧牲和利用身邊的人事物,
同時不知不覺之下,
他在公司也逐漸失去民心,
因為他的確迷失了...

不過隨著後來劇情發展,
讓他有所領悟,
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
那就是找回初衷和熱情!!

畢竟很多事情,
都是等失去才知道後悔,
但後悔之餘能否再度站起來,
就得看自己的努力與否囉。


至於我個人很喜歡的北川景子呢?
這次演的到底如何呢?

不可否認,
她的戲份真的不算多,
加上前半段她演的角色,
看起來給人像是反派的感覺,
這點讓我不禁擔心不已。

還好後來隨著劇情發展,
會發現到她這角色其實是位好女孩,
為了喜歡的人也就是男主角蓮介,
可以說是不計一切的付出,
這點讓我看了覺得她實在是太棒太可愛啦!!


整體來說,
這部【月下戀人】
雖然稱不上是非常推薦到不得不看的極品,
但也沒部分觀眾所說的那麼不堪難下嚥。

算是中等或中上左右的一部作品吧!?
媒體所說的收視率慘澹,
我也覺得報導過度誇張了些,
畢竟平均收視率16.76已經算蠻高的。

只不過在這部是在月九時段播放,
加上又有木村和豪華卡司加持的前提,
所以表現不如預期的好,
才會讓不少觀眾多少有點失望。

木村魅力不再無往不利?
我認為有點言之過早,
只能說這部戲他都一臉嚴肅裝屎臉,
也讓他以往最被觀眾喜愛的笑容,
在這部戲當中看不太到,
所以才會讓觀眾沒以往那樣捧場買單吧?

最後附上非常好聽的主題曲-久保田利伸「LOVE RAIN ~恋の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