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2011/05/06
類型:愛情古裝

片長:1時41分
導演:葉偉信
演員:古天樂、劉亦菲、樊少皇、惠英紅、余少群


中文預告
 
劇情簡介: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1810

心得短評:
當舊版太過經典時,
老實說新版重拍的壓力自然會很大,
因為不少觀眾會習慣性的將兩者加以做比較,
而這次新版的【倩女幽魂2011】當然也是如此。

回想當年張國榮和王祖賢的演出,
相信在不少人的記憶裡是難以忘懷,
導演程小東居然能將一個非常簡單的故事,
拍得如此淒美感傷且動人,
更讓這部片成為日後影迷心中的經典。

而這次新版的導演葉偉信可說是勇氣可嘉,
雖然他一再聲稱【倩女幽魂2011】是重新詮釋,
還有將劇情和人物設定給顛覆傳統,
但老實說除了聶小倩和燕赤霞談起感情比較讓人吃驚之外,
其他大致上的劇情架構舊版和新版根本是大同小異,
這樣要觀眾不把新舊兩者做比較是很困難的。


的確在看完後,
會認為假如硬要和舊版相比,
確實是遜色不少,
不過也正因為如此才能襯托出舊版的經典所在與美好。

只是這部片的表現,
真的有如許多人罵的那樣,
差勁到一文不值嗎?
我個人和去觀看的友人,
都認為其實是沒有那麼爛,
因為光是從娛樂性和特效這部份,
本片都還有一定的水準。

前提是本身要到電影院看,
否則光是透過其他管道在家裡的電腦上觀看,
那種效果和爽度是天差地遠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再三告訴大家,
想看的電影還是得上電影院看會比較過癮,
這老生常談了我也不再多說廢話就是了,
當然假如要挑缺點的話,
我想在演員演技和角色的詮釋方面,
就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不可否認劉亦菲很漂亮也很有古典美,
但和王祖賢版本的聶小倩相比,
就少了那種魅艷和魔性美,
另外更讓人啼笑皆非的是劇情的設定,
誰給她糖吃她就跟誰走,
這也未免太無厘頭了,
是有沒有那麼好收買阿!?
當然她本身的演技也沒那麼到位,
更是讓這部片精彩度沒法提升的關鍵元素之一。

至於古天樂飾演的燕赤霞,
情感和內心掙扎是有演出來,
算是主角三人之中表現最好的一位,
不過不是他表現特別好,
而是其他兩位表現特別遜色(汗)

余少群飾演的寧采臣呢?
老實說我有點不想提到他,
片中一些行為太過腦殘不說,
演技更是不怎麼樣,
該說是角色設定的關係嗎?
而且假如又想到張國榮版本的角色,
會對余少群版的寧采臣更加失望。


不被世間允許的戀情,
總是有種淒美的惆悵感,
只能說愛情總是當局者迷,
當你不小心身陷其中時,
往往就是如此的難以自拔,
但這也就是所謂的愛,
我想這是電影所想要表達的重點。

有的時候或許旁觀者會認為,
是有沒有這麼誇張阿,
但當你是當事者時你就會知道,
就是有這麼誇張!!

基本上這部【倩女幽魂2011】
我認為是不難看啦,
前提是要把舊版的包袱拿掉,
因為當它片名冠上【倩女幽魂】四個字時,
自然就容易被放大檢視和比較,
我也只能說這根本不意外就是了。


本片優點:
1.特效做的還不錯,營造出強烈的魔幻色彩。
2.娛樂性和武打戲都有一定水準。
3.劉亦菲好可愛,而且蘭若寺好多正妹。

本片缺點:
1.演員演技有待加強磨練。
2.一些劇情的合理及邏輯性欠佳。
3.舊版太過經典導致新版容易被比較。

推薦族群:
1.能夠調整心態,拋開舊版的包袱去看待本片。
2.劉亦菲和古天樂的粉絲。
3.喜歡古裝片的人。

個人評比顆星(滿分5顆)
☆☆☆

PS:說半天還是舊版的張國榮和王祖賢經典!!


最後附上主題曲-林鵬「還淚」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
巴哈電影板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