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minal】(超腦48小時)中文預告

 

說真的,當初這部【換腦行動】會吸引到雞排我注意,正是因為一字排開的超級英雄電影卡司,光看就覺得很有趣,「超人繼父」凱文科斯納、「神力女超人」蓋兒賈多特、「高登局長」蓋瑞歐德曼、「死侍」萊恩雷諾斯,以及「雙面人」和「菲力浦斯將軍」湯米李瓊斯,導演為艾里爾弗羅門。



故事敘述一名知曉國家重要機密的CIA探員比爾波普,因為某次任務中意外喪生,為了世界和平及確保安全,政府高層勢必設法取得其探員情資,於是找來腦神經學博士法蘭克,協助將比爾腦內記憶,透過電流移植至另一個從小前額葉受損、沒有情感的罪犯傑瑞可腦裡,只不過事情真有如此順利嗎?



其實還不錯看啊,比原本預期要來得精彩,動作場面有,娛樂性也不差,但那不是重點,別單純以看爽片的心態進場就是,千萬不要被預告給誤導,更別先入為主認定誰誰誰就是主角,因為要看下去才知道,本片題材及劇情概念很有意思,不可否認,部份支線情節是拍得稍嫌瑣碎,但隨著過程發展,觀眾可以被一些感人的點給打動到,我不是指蓋兒賈多特的美腿啦,儘管確實性感又吸睛。



凱文科斯納飾演的特殊罪犯傑瑞可,因為從小被家暴,導致大腦前額葉受損,因為這緣故,他不會感到疼痛,人類該有的情感也幾乎欠缺,更別提是非對錯和道德觀,就他而言,這些都是沒有任何意義,只做自己想做的事,直到被動腦部手術後,才開始漸漸有所轉變,體會到到底何謂愛與恨。



只能說,凱文科斯納真的很會演,前後心境轉換,從一個冷酷無情的殺人機器,到後來換腦後,傑瑞可腦中同時擁有原本自身,以及被植入的比爾記憶與性格,不禁產生內心糾結和複雜的情緒面,懂得愛與被愛,並願意為了他人犧牲奉獻,尤其當他看著比爾的老婆與女兒,那神情好痛苦也好哀傷。



至於廣告文宣狂打的蓋兒賈多特和萊恩雷諾斯,本片戲份是少了點,算打醬油性質,不過他們兩個算是劇中挺重要且關鍵的角色,在此就不便透露太多,飾演小女孩艾瑪的蘿拉德卡羅很可愛,但主要還是看凱文科斯納、湯米李瓊斯還有蓋瑞歐德曼,這三位資深演技派演員的尬戲。



湯米李瓊斯飾演的腦神經學博士法蘭克,長年來不斷在研究人的腦內記憶是否能移植到另個人腦裡,但一切都還未經過人體實驗階段,就被政府要求得對傑瑞可動腦部手術,趕鴨子上架自然是備感壓力,吃力不討好難怪一臉苦逼,而蓋瑞歐德曼飾演的中情局主管,為了目的不擇手段,才不管罪犯死活,常會看到他情緒失控暴躁了起來,演得真的極好,儘管礙於腳本設定,難免會覺得有點大材小用。



潛意識那無可自拔的衝動,驅使你做出看似不合常理的行為,但為何會不惜一切代價,好去守護住最在乎的人事物,恐怕也只有自己最清楚不過了。若從情感這角度來欣賞,【換腦行動】是部挺浪漫的電影,雖然近期眾人目光焦點,都擺在下週的【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但本片有空看看是還OK的選擇,姑且先不論反派和中情局等關鍵時刻是否會輪流犯傻。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7.5塊雞排


PS:真的是超級英雄電影卡司啊,哈哈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