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Impossible – Dead Reckoning Part One】中文預告

 

 

幕後花絮

 

從1996年系列首集至今,阿湯哥生涯代表作之一的【不可能的任務】已來到第七集,隨著男主角湯姆克魯斯年齡增長,這系列還能再拍幾集,也真的很難說,況且他又很喜歡親自上陣,不依賴太多特效去做各種搏命式演出,這集【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導演依然是第五、六集的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其他演員還有蕾貝卡弗格森、海莉艾特沃、賽門佩格、文雷姆斯、凡妮莎柯比、龐克萊門捷夫、希亞溫漢、格雷格塔扎戴維斯以及伊塞莫瑞。



故事敘述一件能夠威脅全人類安危的致命武器實在強大,為了避免落入有心人士手中,此時拯救世界的大任,只能交給不可能情報局的傳說-伊森韓特與其小組成員,而他們也將面臨生涯迄今最危險的任務,除了得面對過往內心深處的黑暗面,還有全球各方人馬的極力阻撓,剪不斷理還亂,伊森等人該如何是好,一場攸關生死存亡的追逐就此展開。



老實說,這系列都已經拍了這麼多集,娛樂性有一定水準,這點不必太擔心,不然多數觀眾不會如此買單,若沒搞頭,片商更不可能繼續拍下去,雖然這次文戲比重偏多,但該有的武戲還是沒少,動作場面還有爽快度,也多說無益當然算有誠意,況且講求真實的阿湯哥相當敬業,從一些幕後花絮就能看到,他很多危險橋段是真的自己來,不靠替身的搏命演出,帶來的視覺震撼,讓人不禁看得瞠目結舌,可堪稱業界最頂了。



導演克里斯多弗麥奎里在營造氛圍上,真的很有兩把刷子,本片作為特務諜報題材,角色之間各懷鬼胎,牽一髮而動全身的詭譎多變,像是開頭深海潛艇面對突如其來的未知恐懼,壓迫感十足且到位,這段雖然只是稍微帶到該武器的厲害之處,但也確實拍得挺有意思,至於武器到底是什麼,我就不多暴雷了,自己去看就知道,另外機場、羅馬街頭和威尼斯水都巷弄鬥智攻防,分秒必爭的緊張刺激,精彩且過癮。



當以往仰賴的信念,一夕之間瓦解,人事物變得都不可全然相信,此時的你又該怎麼選擇才是正確的呢?整個事件的格局變大,處理起來更為棘手,伊森韓特與其夥伴們,要有辦法像過去那樣扭轉乾坤,單靠一己之力及傳統思維恐怕是不行的,唯有各司其職,放手一搏豁出去才有逆轉的可能性。



片中最高潮的段落,莫過於阿湯哥騎越野機車衝下山谷後的高空跳傘,而這段特技般的演出,可是不斷反覆排練及拍攝後,呈現最美好的畫面給觀眾,非常不容易啊,不否認遠比不上第四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攀爬杜拜塔,但胃口別被養得太大的話那就還好,此外高速火車頂上的動作打戲也好看有張力,而炸橋後車廂內的跑跳逃亡,更有致敬電玩【秘境探險2】的既視感,唉唷很會。



阿湯哥表現沒話講,寶刀未老妖獸讚,賽門佩格、文雷姆斯也恰如其分,大魔頭伊塞莫瑞氣場差了點,不過長得還挺像提摩西奧利芬,女主角們都很有戲很棒,無論蕾貝卡弗格森、凡妮莎柯比又或者卡特探員海莉艾特沃,當然更多人對龐克萊門捷夫感到驚艷,因為和螳螂女的形象天差地遠。



總而言之,這次【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一章】算是上集,標題都寫那麼清楚了,反正就跟【玩命關頭X】一樣,事件尚未了結,欲知詳情,請待下回分曉,令雞哥我忍不住期待明年六月的【不可能的任務:致命清算 第二章】,嗚呼!好久沒寫電影文了,快變年更就當作復健啦,晚安,瑪卡巴卡。


雞排的隨性給分:
(滿分10塊)

---------------
( ̄3 ̄)→ 8.5塊雞排


白寡婦,可以


塊陶


通通可以


神韻真的像提摩西奧利芬


每一集都要跑起來

 

近期其他新片影評:

「電影推薦」火行者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影評 (Spider-Man: Across the Spider-Verse)

「電影推薦」香功堂 –【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影評 (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電影推薦」雀雀 –【閃電俠】影評 (The Flash)

 

-----

喜歡電影的朋友,
也歡迎來巴哈電影板 & 電癮娛樂 坐坐唷!!

歡迎點圖進來和雞排一起電影亂哈拉

電癮娛樂粉絲團等你/妳來加入!!

arrow
arrow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