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時間:

日本-富士電視台
2008/05/12
週一21:00

台灣-緯來日本台
2009/06/09
週一~週五21:00

平均收視率:21.72% 

主題曲-瑪丹娜「Miles Away」


角色關係圖


這次我要寫的日劇,
很抱歉不是新番而是兩年前的作品,
由於我最近比較忙碌的關係,
實在是沒啥時間看戲劇和動畫,
所以也請各位多多包含,
讓我寫寫舊作順便當作是一種回味吧!!

這部【CHANGE】
是由木村拓哉所主演,
另外演員群還包括了深津繪里、阿部寬、加藤羅莎等人,
從卡司來看算是還挺不錯。

另外主題曲「Miles Away」
更是找來了西洋天后瑪丹娜來演唱,
加上這部在當時又是木村月九的加持,
以及日劇少見的政治題材,
所以話題性而言其實還算是不小。


故事敘述男主角朝倉啟太,
一位原本在小學教書的老師,
卻意外的在因緣際會下,
繼承了父親的衣缽從政去。

於是在歷經激烈的選戰後,
他終於順利的選上國會議員,
卻沒想到他才當國會議員沒多久,
居然就被黨內提名為新任的總理候選人!?

在險惡且複雜的政治圈裡,
朝倉他會遇到哪些麻煩和困境呢?
其事件背後又隱藏著哪些陰謀和計畫呢?


首先一般提到政治題材,
給人的初始印象,
就是煩悶、無趣、太過深奧,
而這部【CHANGE】卻不會犯下這些毛病!!

當初正在播映時,
原本我的心態就是好奇,
想看看木村詮釋的總理會是如何?
哪知道一看就欲罷不能,
就狂看下去啦XD

連一向對政治題材沒啥熱衷的我,
都能融入劇情的情境當中,
整體的鋪陳和張力性,
其實還算是有不錯的表現。


人們總是期待,
政治人物能夠清廉、能夠以身作則,
而不是只會在哪裡勾心鬥角、爭權奪利和打嘴砲。

然而這部片,
算是有表達出觀眾心目中理想的政治人物是怎樣,
以及對現實普遍的政治人物有所控訴和不滿,
這些都有隨著劇情的演進呈現出來。

假如現實的政治人物,
都能像劇中主角那般的事必躬親,
常保著對老百姓的感恩之心,
千萬別因為政治黑暗的大染缸,
就忘了當初剛從政的初衷。


我相信絕大多數的政治人物,
起先都是誠心誠意要為民服務的。

但只能說環境和人事物的變遷,
導致後來原本的熱忱都被澆息變淡,
變得那種只為了鞏固自己權勢和利益,
而做出一些違背當初的理想、理念,
整個開始變質和腐化沉淪。

當然這整部戲,
太多不合現實及邏輯性,
一切都太過於理想化。

畢竟這只是個戲劇,
現實想要出現主角這種政治人物,
我想是非常困難的。


這部戲的配角,
還有我蠻喜歡的阿部寬,
可惜我得說他在這部戲裡表現不太吃重,
他這角色完全浪費了他的演技和特質。

但就主角來說,
木村和深津繪里的演出,
就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首先我先來說木村,
他這個菜鳥總理角色,
時而天真但又行動力十足,
把那種親民且充滿魅力的特質,
完全的詮釋出來。

讓觀眾產生認同,
假如現實真的有出現朝倉啟太,
一定會毫不考慮把票投給他,
因為他完全符合人們期許的政治人物,
儘管現實始終是殘酷的,
但讓觀眾在戲劇中幻想一下那又何妨呢。


女主角深津繪里,
將那種外表成熟堅強,
但內心卻保持著柔弱的一面,
這種女人其實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而她把這角色,
剛中帶柔演的特質,
發揮到極致。

和木村戲中的互動,
更是產生不錯的化學效應,
男女主角的魅力,
可說是整部戲最棒的亮點。


另外像是反派部分,
寺尾聰所飾演的神林,
前半段甚至到中後半段,
都把那種老奸巨猾的老狐狸樣,
詮釋的非常到位。

只可惜最後就只能說是虎頭蛇尾,
莫名奇妙就被主角的計畫給擺平掉。

對!或許主角那招算是殺手鐧,
但是以從政打滾多年的老狐狸神林來說,
難道會猜不到此招嗎?

這一切都只能說是劇情的安排,
變得太過理所當然了,
我認為這部份是有點可惜之處。


其實政治題材,
拍的太深奧寫實,
觀眾會看不懂且感到煩悶。

但假如像這部作品,
拍的簡單易懂有娛樂性,
那麼真實和合理性就會下降,
只能說這題材真的不好拍。

這部【CHANGE】
或許就劇情精彩度來說,
會有點虎頭蛇尾,
但最終木村的那段長達22分鐘的演說,
卻非常精采和動容,
算是給本劇做個不錯的收尾。

簡單來說,
我認為這部戲是可以一看的,
有興趣的朋友,
不妨找時間去瞧瞧囉。

最後朝倉啟太的競選演說,
我想很多現今的政治人物,
都該好好自省一下阿!!!

PS:加藤羅莎還蠻正的~呼呼A_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營養大雞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